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城南新区 > 正文
做强精管文章 决胜文明创建
2020-09-18 17:22:00  来源:盐南文明办  作者:宗丹萍  

近日,记者就贯彻落实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采访了区城管局局长薛岭。他说:“高书记报告对加强城市建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要求,为我局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贯彻落实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公园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等最新理念,紧扣城市精细化管理‘十没有、二十有’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奋力冲刺文明创建,让品质生活家园更有内涵、更有深度。”

坚持标准引领,提升管理水平。按照城市“科学、常态、长效”管理原则,细化网格、优化流程、实化考核,完善作业规范和督查考核体系。加强省、市标准化试点项目进度跟踪,确保形成操作实用、可复制推广的“盐南标准”,为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驾护航。擦亮“城市窗口”,打造“城市客厅”,按照手摸无尘、席地而坐标准,强化示范点位创建,改善城市市容环境品位层次。坚持“工匠精神”,高标准推进景观地埋式垃圾箱、沿街变电箱美化等环卫及市容提升创新亮点项目,全域推广科教路网红公厕功能配套设置和保洁经验,扩容提升定向河中转站处置能力,打造城市精品、塑造城市形象。

聚焦民生需求,彰显城市温度。针对“乱停乱放、乱扔乱倒、乱搭乱建”等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全面排查管理盲点、死角,重点开展渣土运输、夜间烧烤、车辆秩序等专项整治,优化城市环境。扎实抓好废旧物资回收网点和石材加工点整治工作,杜绝露天经营。组织拆旧拆破行动,实现破旧损坏、违法设置的广告设施“双归零”目标。借鉴先进城市保洁经验,对全区86条主次干道开展精细化保洁作业,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加大非机动车道、公共广场和城市家具巡回保洁频次,做到路见本色、洁净如洗。快速推进35座公厕改造提升及19座公厕功能升级的“公厕革命”和方便群众候灯遮雨纳凉的50座遮阳棚项目。加快实施街景整体美化提升工程,做靓城市空间。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治理,完善垃圾分类示范区全链条收集处置体系。

强化要素保障,建立长效机制。探索试点“大城管”模式,突出全区城市管理总枢纽、总调度、总指挥作用,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依托智慧城管二期提升项目,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以数字地图和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建立城市管理和市民服务综合指挥系统,提高管理效率。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制定“日检查、周汇总、月排名”的曝光机制,压细压实责任,形成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反馈的良好氛围。

盐城盐南文明办

宗丹萍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