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高新区:拾金不昧暖人心 平凡善举显美德
2022-04-11 09:54:00  来源:盐南城管  作者:盐南城管局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广大环卫工人在清扫保洁作业中过程中经常捡到钱包、手机等物品,她们总是第一时间将失物上交并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将物品归还。

2022年2月21日下午3点左右,盐南环卫工人单保美在戴庄路巡回保洁途中,巡回至上海人家酒店附近时,看到路边果壳箱上有一部iPhone手机,在原地等待半小时无果后她向现场负责人周小平进行汇报并上交,之后失主的家人打来电话联系,周小平她们及时告知相关情况并约定好领取手机的时间、地点。在核对相关信息后她们将手机交到失主手上,失主周先生非常感动,连连道谢,提出要发300元红包给她们作为酬谢,但被她婉言谢绝了,并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

2022年3月3日下午6点50分左右,盐南环卫工人纪德全在海阔路夜班巡回保洁途中,巡回至海阔路人民路交汇处附近时,看到旁边踩板上有1部小米手机,他随即向值班组长王万花进行汇报。待王万花赶到现场后,他们一起在现场进行等待,大约50分钟后失主的家人打来电话联系,他们及时告知相关情况并约定好领取手机的时间、地点。第二天失主孙先生赶到定向河中转站进行领取,在核对相关信息后接到手机非常高兴连声道谢,立即要发红包进行酬谢,被纪德全婉言谢绝。

2022年3月13日上午6点20分左右,盐南环卫工人柏中萍在海洋路巡回保洁途中,巡回至新弄里南门附近时,看到便道路边上有1只钱包和2本驾驶证证件本,钱包内有银行卡12张、中南购物卡2张各1000元、中石化油卡1张5000元、失主以及其妻子的身份证、家庭的水电卡、煤气卡等,因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便立即汇报给现场负责人陈顺明,陈顺明根据水电卡上的信息去中南6C物业服务中心联系失主。通过物业公司打通失主电话,失主是新弄里2号楼广告传媒公司的工作人员,经了解因晚上下班在海洋路开电瓶车时不慎掉落的,由于钱包内各种在用的卡较多,本人着急便直接去银行挂失,恰逢当天又是星期天银行放假更是着急,这时接到物业打来电话告知有环卫工人捡到钱包请他确认,失主迅速赶到物业服务中心见到钱包后双手握住陈顺明的手表示感谢,陈顺明告诉他是路上环卫大姐拾到的,他立即去路上找到柏中萍当面感谢并要发红包进行酬谢,但被她们给婉言谢绝了,并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

2022年3月23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盐南环卫工人秦芹在负责的路段巡回保洁,巡回至胜利路海洋路交界处时,看到便道上有着一个大塑料袋,打开一看是里面有1件羽绒服、1件羊毛衫和1条裤子(羽绒服价值2300元、羊毛衫价值1600元、裤子600元合计4500元),秦芹并立即按规定向组长孙维霞汇报。孙维霞到现场又打开仔细一看,里面还有一张干洗店名片是国际洗衣中庚海德公园店,并立即按名片上的号码打电话联系干洗店,听说是有顾客一个小时前拿走的,但没有留电话。又等五十分钟左右失主陈女士找到干洗店通过干洗店店主又打来电话联系,孙维霞告诉失主她们所在位置并在那等她,在核对相关信息后将衣物交到失主手上,失主陈女士非常感动,立刻要拿现金给她们作为酬谢,被她们婉言谢绝,并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

2022年3月24日下午3点左右,盐南环卫工人王巧风在迎宾路巡回保洁,巡回至房产大厦东门附近时,看到人行道上有一部华为手机,王巧风立即按规定向现场负责人周小平汇报并上交。约半小时后,失主打来电话联系,周小平告诉失主她们所在位置并在现场等她,在核对相关信息后将手机交到失主手上,失主卞先生非常感动,立刻要发红包给她们作酬谢,被她们婉言谢绝,并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

一个小小的善举就给失主避免了很多麻烦。其实,像单保美、纪德全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盐南环卫中还有很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装扮着我们的生活环境,传递正能量。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