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2-07-11 08:56: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区城管局  

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路上,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靓丽舒适的城区环境,盐南高新区城管局严格按照文明创建“6+1”专项行动要求,科学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从道路冲洗、垃圾清运、卫生死角整治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以“共建洁净盐南、同创文明典范”为主题的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

强化道路保洁

加强主次干道冲洗,注重人机结合,提高道路冲洗频率。严格按照环卫精细化管理标准,做好道路普扫工作,规范作业时间,并根据各路段实际,按照“两洒两扫、错时降尘”的作业模式,提升机械化作业频次,组织开展对主次干道、环卫设施等专项清理工作,保持路见本色。

清理卫生死角

全面做好辖区内各主次干道、街头公园、农贸市场周边及绿化带的保洁工作,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按照清理清单,将道路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垃圾等采用专用工具及人工先清理出来,再将它们快速清扫收集;同时,机械作业密切配合,真正实现辖区环境卫生质量再提升。此外,持续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强化公厕管理、果皮箱清掏擦洗等工作,确保环卫设施干净整洁。

加强垃圾清运

夏季,瓜皮果壳类生活垃圾骤增,为防垃圾腐烂滋生细菌蚊蝇,盐南环卫所调整清运时间,根据清运需求增加收运频次,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并及时做好清运设施设备场所的清理、消毒工作。

截至目前,盐南高新区城管局共出动作业人员600余人,出动作业车辆80余辆,日均转运生活垃圾350吨/天,清理各类垃圾约7吨,捡拾烟头200余斤,清洁公共设施50余处,清洗道路面积50万平方米。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