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创建让文明之“丰”扑面而来
2020-06-15 09:54:00  来源:大丰日报  

在快要走到路尽头的地方,环卫工人终于在路牙边扫到一个不起眼的烟头,电动车整齐地停放在划线区域内,人行道整洁而通畅。“你们在这拍不到东西的哦。”一旁的老伯误把记者当成了来突击检查的工作人员,没有人去解释,每个人都笑了。这里是大桥镇桥南新街,一个普通、慵懒的午后。

“226省道到桥南这只有两个车道,路窄车多,在这占道经营说实话自己光看着就有点慌。”6月11日,在桥南新街经营了多年早餐铺的杨美凤告诉记者,以前这里存在着占道经营的现象,不仅阻碍交通,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车辆一过,漫天飞舞的全是塑料袋。城管队员小刘介绍,自一系列创文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治理,“每次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都很好,群众也比较认可。”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今年是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胜利的关键一年,大丰区立足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创建进位争先,各镇、街道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探索健全管理监督方式,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为盐城大市区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桥镇广泛凝聚合力、压实责任体系,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对包干路段和村所有问题兜底负责的责任体系,行政村和重点区域点对点负责,主动发现问题,问题整改不找借口、不打折扣,机关干部率先垂范,深入到挂钩社区,清理垃圾杂物,引导规范停车,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做榜样。优化城管力量,厘清任务分工,提升管理水平,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提升行动,整治门店十乱、乱停乱放、一店多牌等现象,做到集镇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出店经营管理常态化。该镇还广泛动员居民开展卫生大扫除行动,清除卫生死角,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动手、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同时联合镇纪委、创建办开展全方位、常态化、高密度的创文督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明确工作时限、列明责任清单,切实做到工作不达标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三龙镇坚持问题导向、分析薄弱环节,根据区创建工作要求,落实专门班子,制定实施方案,在全区兴起“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热潮的新起点上,该镇通过召开创文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全镇上下迅速投身创文工作。不断夯实集镇管理,通过机关单位及村(居)工作人员、志愿者轮值,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常态长效进行集镇管理巡查,积极做好镇区环境卫生和秩序维护工作。该镇通过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各条块工作,镇纪检办、宣传办联合组成督查组开展常态化督查、购买第三方社会服务定期检查等方式来发现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创文微信工作群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同时实行交办单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到相关责任人。利用发放宣传页、广播、宣传车、微信等宣传方式,向群众做好相关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发动群众自愿参与创文,监督创文。该镇把创文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与“光耀三龙之星”创评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龙吟”文化载体,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开展季度巡演活动,真正打通了创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杨家明)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