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区草庙镇志愿者端午走进敬老院
2020-06-29 10:07:00  来源:大丰日报  

近日,大丰区草庙镇“鹿影”文艺志愿者团队走进草庙镇敬老院,为老人们“包粽子、送温暖”。

端午节前夕,该镇敬老院多方采集粽叶、糯米、扎绳等材料,准备给老人过节。可人手少,工作量大。大家担心赶不上让老人过节吃粽子,很是着急。镇文化站得知这一情况后,动员镇司法所、广播站等部门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活动中,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淘米、洗粽叶、包粽子,节日的气氛一下子飘满了院落。

经过两个小时忙碌,案板上的粽子堆得像小山,工作人员开始一锅一锅煮起了粽子。粽叶和糯米在热量的作用下交融变化,沁人心脾。老人和工作人员都笑得合不拢嘴。丁东村五组的志愿者张根山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老人高兴了我们就快乐,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到很充实!”(仇文倩骆韶春)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