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勇当高质量发展标杆,打造美丽城乡建设新样板
2020-08-20 09:36:00  来源:大丰日报  

“我局将以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进取精神,强化‘一马当先’的攻坚态势,勇当高质量发展标杆,致力打造大丰美丽城乡建设新样板。”日前,大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国军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会战项目争分夺秒。陈国军表示,该局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定不移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在美丽城市建设上展现大丰形象,站位盐城大市区的副中心、主城的副城,建设人人共享的美丽城市。提速重点工程建设,围绕“做实城东、做精城中、做美城西”的要求,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大会战,精心打造“一镇、一里、两街、两商圈”,不断提升城市首位度。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态势,紧扣时间节点,紧抓进度不放松,强化攻坚不懈怠。

“每天对房屋征迁进展及存在问题进行梳理,采取‘现场+会议’的方式,实现复杂矛盾‘不过周’、一般问题‘不过夜’,并形成每日一通报的机制。”陈国军表示,为攻坚房屋征收搬迁,该局进一步加大房屋征收搬迁工作的组织推进力度,及早谋划明年的征收项目,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整合区直部门、街道、镇(区)等各方力量,切实做好房屋征收搬迁工作,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3511户房屋征收搬迁任务。

倾情倾力改善农房。陈国军表示,该局将以大丰区在省农房改善工作绩效评价考核中获得优异成绩为新的起点,自加压力,抬高目标,始终保持奋勇领先的状态。在农房改善上,顺应“四化同步”规律,立足维护农民利益,加快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打造适应现代生活、体现乡土风貌的宜居家园。在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时,同步布局配套产业,做到1个新建社区1个特色产业,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红色邻里”5分钟服务圈,加强自治、德治、法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模式。

绣花功夫做美村庄。陈国军表示,该局将在挖掘乡村特色资源、整合乡村发展要素、培育特色产业、改善生态环境、塑造特色风貌、加强乡村治理、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形成一大批特色田园乡村。在已建成81个美丽宜居村庄的基础上,确保到年底再建成40个美丽宜居村,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推动宜居乡村观光旅游线路环境整治,全面推行镇村生活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城镇一体化,提高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宜居”的目标,以靓丽的形象展现大丰美丽乡村新风采。(杨家明)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