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用心用情关爱残疾人
2021-08-25 11:42:00  来源:大丰日报  

“我不方便出门,谢谢你们专门到我家进行核酸检测,辛苦你们了!”前些日子,家住刘庄镇紫林社区的周兴华感动不已,社区书记带领医护人员到他家进行核酸检测。这是该镇切实关心残疾人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镇从小处着眼,着力改善残疾人居家生活环境,帮助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镇残联会同施工单位对每一户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勘察设计,制订改造方案,重点对卫生间、厨房等进行改造,精心组织施工,保证工程质量。统一购置了2万多元的改造器具,分别对光荣、龙心等村7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从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做好残疾人用品用具配发工作。镇、村分工干部与镇残联相关负责人对所有残疾人家庭进行调查摸底,为困难残疾人提供帮助,先后为50户残疾人家庭发放轮椅、拐杖等残疾人用品用具60件,为285名重度残疾人员进行救助,发放困难救助金近30万元,为残疾人家庭解决生产、生活等实际困难50多件,真正让残疾人感受社会温暖。(王培培徐松银徐艳娟)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