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区开展“慈善一日捐”暨“九九公益日”活动
2021-09-10 17:34:00  来源:大丰日报  

连日来,区慈善总会突出“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主题,对募捐形式进行创新和改革,推动“慈善一日捐”与全省慈善系统组织的“腾讯99公益网络募捐”全面接轨。截至9月9日上午10时,全区共接受捐赠总额2925921.9元。据了解,“慈善一日捐”与“九九公益日”项目主要聚焦困难大学生、困难大病群体、五保老人等特殊群体,为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慈善力量磅礴。该活动得到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我行设立了‘五大基金’,3年累计为社会捐助关爱资金1800多万元,在这次‘九九公益日’募捐中,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捐款,500多名员工积极响应。”大丰农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区民营企业商会同样在慈善事业中展现大担当与大格局,每年在慈善事业上捐款达800万元以上,累计超亿元。建立“爱心素食馆”,每天为100多名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免费午餐,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学助困等公益活动。

慈善氛围浓厚。9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南阳镇募捐活动现场,众人排队依次进行扫码捐赠。“你为‘慈行鹿乡,善美大丰’成功捐赠了100元,感谢你,让世界更温暖”的捐赠证书页面纷纷出现在手机上,捐款现场气氛热烈。慈善文化同样在校园内传播。区城东实验小学在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的同时,通过主题班队会、学科教学等一系列教育教学活动,鼓励学生参与慈善活动,在学生心中播下“慈善种子”。(张馨文 王丹丹 高伟伟)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