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高科技、高颜值!一大批“健康小屋”来了
2022-05-11 17:38:00  来源:大丰日报  

近日,一批科技感十足的“健康小屋”抵达大丰并投放至吾悦广场、维罗纳游园等人员密集区域,以“零接触”方式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核酸检测服务,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效率,满足“应检尽检”需求。

别看小屋面积不大,但配置齐全,功能强大,可容纳2名医护人员和2名信息录入人员同时开展工作。采样台前可依次完成信息录入、核酸采集。信息登记处设置了通话系统,方便市民与医护人员沟通。

小屋内,空调、空气净化器、紫外线灯、样本转运箱、物资储备箱、医废收集箱等设备一应俱全。最大的亮点就是——正压系统,打开正压系统后,小屋内部气压便高于外部,可以有效阻止外部气流进入;而采样窗口外的气溶胶吸附装置则可以将受检人员产生的飞沫吸走,为医护人员提供双重保障。

采样过程中,医护人员只需穿上普通工作服、戴上外科口罩,通过采样窗口上的两个小口,将双手放入密闭的长臂生化手套中,隔着玻璃就能进行咽拭子采样。

采样处外部设置了垫高凳,人性化细节好贴心,操作台使用了防腐不易生锈的板材,晚上还有醒目灯做指引。

为满足核酸检测随到随检、快速安全的要求,核酸采样小屋还将结合所处环境,设置引导区和间隔标识。不仅采样人员“轻装上阵”,来采样的市民最快只需3分钟,即可完成采样整个过程。

除了强大的功能,“健康小屋”的颜值也在线,它身着灰白色“外衣”,统一橙色文字和城市形象Logo,外观清爽靓丽,集采样服务、城市美观等功能于一体。

区别于固定的核酸采样点位,小屋的底座设置了轮子,根据实际需要可以“随用随走”,便于在不同环境下进行核酸采样,非常灵活。

“健康小屋”是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目前它们正投入使用,较好地保障了市民就近就便核酸采样的需求。接下来,大丰区将不断优化便民核酸采样点的布局,做好核酸检测“加法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月颖 杨 琳)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