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坚定信念志存高远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2-05-31 10:48:00  来源:大丰日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区长戴勇来到大丰区部分学校,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勉励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祝全区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大玉、区政协主席石根美参加慰问。

童心烂漫,笑语盈盈。走进区城东实验幼儿园,园内的角角落落都流露着孩子们的童趣创意。戴勇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中班小朋友表演的儿童剧《长征路上》,并来到操场与孩子们互动,参与各种游戏活动。看到孩子们一张张朝气蓬勃、活泼童真的笑脸,戴勇十分欣慰,他强调,幼儿园阶段是人一生成长的基石,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帮助他们养成良好习惯,让孩子们在安全、绿色、健康的环境中快乐茁壮成长。

来到区第一小学,悠扬的歌声在学校上空飘荡,少先队员们给戴勇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大家参观学校文化展板、六年级学生法治辩论赛等,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在该校“六一”庆祝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上,戴勇深情寄语广大少先队员,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学习,练就强健体魄,涵养高尚品德,努力成为家庭里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

随后,戴勇来到区特殊教育学校,参观了美工教室、感统教室、音乐教室等功能室,询问了解学校发展、学生生活、日常活动开展等情况,并与该校教职人员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为特殊儿童的成长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戴勇指出,特殊少年儿童是一个需要格外关心的群体,要持续强化对特殊教育的支持,提供政策帮扶,为特殊教育创造更好条件,用更多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温暖特殊孩子的心灵。

慰问中,戴勇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未来的国之栋梁,全区上下要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教学基础设施,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发展的成果。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倾听儿童需求,关注儿童安全,呵护儿童成长,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区领导何昊宇、沈旭峰参加活动。(宗敬婷)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