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刘庄小学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2022-06-17 18:36:00  来源:大丰日报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刘庄小学组织留守儿童走进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留守儿童享受到爱的阳光。

会师纪念馆展览室内一幅幅静默无言的黑白照片、一行行可歌可泣的动人文字、一件件经历过枪林弹雨的珍贵物件,震撼了孩子们的心灵。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和引导下,孩子们仿佛走进了那段历史,体会到了革命的艰辛。先烈们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勇气,让孩子们惊叹不已,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急关头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所付出的艰苦奋斗令人折服。大家一边观看史料、一边聆听讲解,不时发出敬佩的赞叹声和如雷般的掌声。

通过此次参观,留守儿童们对新四军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四军八路军曾经在家乡这块土地上的战斗事迹有了全面的了解,他们幼小的心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好知识,传承好红色基因,向先烈学习,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珍惜当下所处的和平年代和幸福生活。(刘峰)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