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2020年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0-03-23 08:45: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东台市创文办 东台市文明办 东台市民政局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根据东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抗疫工作成果,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拒绝扎堆,网络祭祀

因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清明节期间,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服务和集体公祭、祭祖等聚集性活动,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和遵守有关规定,加强自我防护不聚集,提倡通过网络、微信等云祭扫平台寄托哀思,缅怀先人、致敬英烈。

二、转变观念,科学祭祀

人人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祭扫重在感情,提倡采取撰写缅怀文章、制作微视频、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等形式进行祭祀,主动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为主上来,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弘扬优秀殡葬文化,营造全市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三、厚养礼祭,节俭祭祀

要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理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自觉抵制迷信低俗、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丧葬风气,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告慰逝者,传承家风。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

四、保护环境,环保祭祀

强化环保意识,自觉遵守有关规定,杜绝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绿化带、景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撒冥币、鸣放鞭炮,切实减少火灾等安全隐患,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树立绿色殡葬新风尚,选择骨灰寄存等节地生态葬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文明传深情,平安是幸福。广大市民朋友们,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让我们积极行动,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争做文明祭祀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文明新东台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