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为生命续航
2020-08-25 08:47:00  来源:东台日报  

“真好”!经历了五个多小时,当采集管从手臂拔出的刹那,放松和幸福写满吴长符的脸庞。

8月18日上午10点,在泰州市人民医院住院部15楼血液科的专属病房内看到吴长符的时候,他的双臂插着采集管,已经采集了一个小时。他的床头,市红十字会送来的鲜花旁摆放着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省红十字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授予的博爱奖章,以及经红十字会转交的患者感谢信。从8点50分开始,到14点结束,共采集了39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火速送往患者所在医院。

完成捐献,吴长符微笑着从床上坐起,没有丝毫疲倦,甚至打趣说,躺得都有些无聊了。然而,他也感慨,2020年8月18日这个日子对自己有了特殊的意义。

1986年出生的吴长符是头灶镇人,早些年在苏南工作期间开始无偿献血。2008年回到东台,目前在高新区的贺鸿电子工作,至今已经累计献血三千多毫升。2016年5月,吴长符参加无偿献血时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并参加了造血干细胞采样,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8日,市红十字会收到上级红会的再动员通知,经吴长符本人同意后回复上级红会。之后又采集了10毫升血样寄出,进行检测。7月15日收到体检通知后,吴长符没有一点犹豫,前往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捐献前体检。8月7日,正式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省分库的捐献通知。8月13日上午,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吴长符赴泰州市人民医院,入院后进行了捐献前全面的身体检查,每天早晚接受注射动员剂,一日三餐全在医院,为捐献做准备,8月18日上午开始正式捐献。

经过长达五个多小时的采集,2020年8月18日,原本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因着给一位陌生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而变得闪亮,这一天吴长符也成为全国第10057例、全省第8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公众号“江苏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吴长符近来关注较多的公众号,在那里,他看到了很多打动人心的真实故事,也更加坚信,虽然自己做的事平凡,但很有意义,因为每一次、每一例捐献,都是在为生命接力。

碍于相关规定,吴长符不太清楚受捐者的具体情况,只知道,他是一名男子。而这,还是从患者亲人写来的感谢信中得知。这份字迹陌生但散发温情的感谢信,吴长符看了不止一遍。原来,自己的捐献,对信件那头正在治疗、等待希望的患者和家人而言,多么重要。他也更加庆幸,一路走来,自己的坚定和红十字会等组织的陪伴、支持。

虽不是专业人员,但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常识,吴长符还是了解的。他知道,造血干细胞的配型十分不容易,即便是亲人配型成功率也不一定高。茫茫人海中,素不相识的人们能配型成功,这种概率就是缘分,是为了书写生的奇迹。因此,从他决定加入捐献者资料库时就决心,只要日后有机会为他人带去生的希望,他将毫不犹豫。

当初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他有些惊讶,没想到这么低的几率居然成功了,同时也更加开心,自己能像看到的那些捐献志愿者一样,为陌生的朋友带去生命的火种了。

于是,体检通过后,为了打消父母的疑虑,争取他们的支持,吴长符把自己了解的相关捐献常识耐心地给老人科普。很快,朴实、善良的家人都尊重他的决定,支持他捐献。而由于患者体格比较大,所以需要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量略多,他二话不说积极配合。

回想起来,那五个多小时里,看着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源源不断地采集,很是期待着这份生命火种能快速抵达患者身边,希望他重燃生命之火,康复之后继续奔跑在人生路上。而作为一名父亲,他也希望这样的实际行动能为孩子做榜样,勉励小朋友崇德向善,多些奉献精神。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