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古风汉韵迎端午 童心童趣庆“六一”
2022-06-09 09:27: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刘煜  

当“六一”遇上端午,东台市幼儿园惠阳路分园提前征询孩子们的节日愿望,开展“国潮六一·端午派对”游园活动。“我的节日我做主”,孩子们自己制订“六一·端午计划”,设计快乐龙舟、魔力套圈、“鱼”你相约等互动游戏,趣享多彩童年。

热闹的幼儿园内,老师和孩子们身着传统服饰,在悠扬的古乐伴奏中体验传统习俗。老师用艾草、菖蒲煮成沐兰汤为孩子们洗手,寓意洗去湿气邪气。在孩子的眉心点上朱砂,寄寓耳聪目明好读书。包粽子环节,老师、小朋友齐上阵,折粽叶、填糯米、扎绳子,体验传统习俗,感受劳动乐趣。传统小游戏“智趣斗草”则带孩子们发现植物世界的神奇,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孩子们还亲手制香包、编彩绳、赛龙舟,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有了更深的认识。

跟传统接轨,和自然对话,与快乐相随,孩子们在沉浸式国潮民俗主题教育活动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曼妙,度过了多彩的节日时光。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