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一场护考的爱心接力
2022-06-13 09:18: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班雪凡 张莉琳  

6月7日上午7点50分,东台市第一中学考点,一辆小汽车停靠在大门旁,车内一名考生在父亲的搀扶下坐上轮椅,由老师和同学推着,一起向考场走去。

高考前半个多月,三仓中学一名高三女学生突然腿部疼痛,到医院就诊后发现膝盖内出现积液,经治疗后回家调养期间情况愈发严重,甚至影响到正常走路,一时间该生情绪变得紧张焦虑,十余载寒窗苦读,担心能否参加今年的高考。班主任老师程勇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学校反馈,三仓中学迅速向教育、招办等部门汇报,请求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学校也积极与考生和家长沟通,表示将全力做好学生备考和考试期间全程跟踪服务,帮助考生做好心理疏导,鼓励考生放下负担安心备考。经过多个部门研究协调,最终确定由考生家长开车将考生送进考点,后由送考老师护送考生到考场。在领取到高考准考证后,同班同学陈立刚好与她在同一考场,陈立便主动承担起与老师一起护送同伴进考场的任务。

正常情况下非考务工作人员想进考场都是非常困难的。这一绿色通道的开通充满了爱心的接力,温暖了考生和家长的心田。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