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筑牢抗疫防线 党员勇毅前行
2022-07-26 16:25: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唐雅 戴岱  

连日来,东台市经济开发区台东医院医护人员全部出动,奔波在企业疫情防控一线,只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一轮企业员工核酸检测。

在江苏科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核酸采样现场,老党员马进尽管汗流浃背,也不敢放慢一点速度,手部消毒、取棉签、采样、封存……他有条不紊地按规程进行着操作。“虽然天气炎热,但作为一名老党员,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是我应尽的职责。”

作为经济开发区下属的基层医院,台东医院辖区内有三万多农业人口,周边还有数百家企业,其中涉沪企业近30家。但医院仅有医疗技术性人员40人,乡村医生30人,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

面对这样的情况,台东医院党支部克服困难,坚决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党员骨干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职工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完成核酸采集总人次172.4万,其中企业、建筑工地、应检尽检人群共采样114万人次,全民核酸采样24万人次,医院院部采样20万人次,另外还保质保量完成了上门采样、隔离点采样、学校采样、环境采样、进口食品和冷链食品采样等工作。

该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一东告诉记者,在人员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院里还抽调了8名医疗人员为开发区内设置的隔离点和健康驿站服务,并抽调1名医疗人员支援苏州。

除了疫情防控工作,医院的日常工作也深受群众的好评。在台东医院住院部,陈一东正在给刚做完疝气手术的病人丁龙根进行每日护理,娴熟又专一的手法令丁龙根连声称赞。“这次做手术,子女都不在身边,这里的医生和护士全程帮忙,十分热情,真的很不错。”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