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实小缤纷社团活动落实“双减”充实暑假
2022-08-16 09:40: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班雪凡 张珺斌 刘进涛  

正值暑期,市实验小学却热闹非凡,与以往不同的是,校园里传出的不是琅琅书声,而是歌声、琴声和孩子们的欢呼呐喊声。教室里,孩子们抱着葫芦、捧着纸盘精心作画;回廊下,孩子们静静抚琴吟唱;操场上,孩子们打着篮球、排球挥汗如雨……

这个暑假,市实验小学以“七彩靓童年”为主题,开展少儿社团活动,设置诵读、陶艺、烹饪、书法、二胡、合唱、音乐剧等社团组成七大活动单元,充实学生暑假生活,把“双减”落到实处。

走进校园,两栋教学楼之间的一片嬉水区边,几名身着汉服的女同学弹着古筝,轻轻弹唱《读唐诗》,浅水、睡莲、桃树以及悠扬的琴声,让孩子们陶醉其中,感受古典艺术之美。踏入教学楼,楼道内一块空场地被围住,三四名男同学按照自己设定的编程,手持平板电脑,操作着无人机摆出各种造型。身后的一间间教室内,课本剧社团、劳动烹饪社团、陶艺手工社团各个忙得不亦乐乎。穿过教室,操场上孩子们滑轮滑、打篮球、颠排球,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打湿,也依然享受着运动带来的酣畅与快乐。10多个社团缤纷多彩、内容广泛,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兴趣爱好需求,整个校园移步换景、层层深入,将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是百草亭文学社的成员,在学校老师的帮助和引导下,我有幸出版了自己的作品集。” 六年级学生吕泽说,参加学校社团活动,不仅让他的课余生活更加有趣,还极大地提升了他的语文写作水平,出版了属于自己的书。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孩子们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找到了自信。”市实小教导处主任崔珣表示,继续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学校将坚持从学生兴趣出发,不断丰富社团活动和文化内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更好更全面的发展。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