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东台市溱东镇:文明实践让党员冬训接地气冒热气
2023-02-03 09:4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连日来,东台市溱东镇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灵活运用“党员冬训+志愿服务”模式,创新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理论年货暖人心”“文明家庭树榜样”等“接地气” “冒热气”的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从“理论武装”到“精神加餐”,再到“行动变现”,不断提升党员冬训的覆盖面和实用性。

送“理”上门 老党员在家随时学

为保证老党员及时学、随时学、跟进学,溱东镇周黄村志愿者们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简要介绍冬训各项活动安排,详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老党员对村党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将内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等学习资料、福字、口罩的党员冬训“助学能量包”送到他们手中。

创新形式 二十大精神“云上”学

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溱进号”微信公众号等,溱东镇扎实开展以“云课堂、云展播、云答题”为内容的“云学三部曲”活动,开设“溱小进开讲啦”冬训专栏,让党员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收听《薪火相传》红色书目内容。在高策芦笋园大棚录制冬训主讲人视频《从二十大报告看美丽中国新画卷》,一场沾泥土、接地气的宣讲,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又扩大冬训学习覆盖面,让流动党员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推动传统课堂线上化、理论宣讲云端化、线下活动直播化。

文艺宣讲 节日不打烊乐中学

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溱东镇农民文艺志愿服务队举办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连贯“舞蹈、宣讲、授理、观展”四个环节,台上表演激情洋溢,台下党员群众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镇村“百姓名嘴”用接地气的方式讲理论,听主题党课、读红色书籍、谈自我体会,以生动的故事来讲好理论,以鲜活的案例来解说政策,让党员群众在听故事、谈体会中悟原理、明道理,推动冬训“走心”“走实”。

下一步,溱东镇将继续发挥党员冬训“补钙强身”“充电续航”作用,开展接地气、暖民心的冬训活动,推动冬训延展“新内涵”、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