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阜宁17名援鄂“白衣战士”平安回阜
2020-03-23 09:32:00  来源:阜宁日报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3月20日下午,我县参加江苏省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17名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乘坐发自武汉的MU7876航班抵达盐城南洋机场,平安回到家乡阜宁。县委县政府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县委书记徐华明专程到盐城南洋机场迎接援鄂医护队员回家,并来到医疗队休养驻地,代表县委县政府欢迎队员们回家,向白衣战士以及他们的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主持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徐华明深情地说,整整一个月,回家的感觉真好!这一个月你们最辛苦,我们最牵挂,一个月以来,你们连续奋战在抗疫的最前沿,每天县融媒体中心视频连线采访和战“疫”日记,我都不止看了一遍。在这一个月时间里,我和你们保持着信息互动,你们让我非常感动,你们用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你们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立下了汗马功劳,贡献了阜宁力量,你们个个是勇士,个个是英雄,个个是最美的“逆行者”,个个是百万阜宁儿女最杰出的楷模。

徐华明表示在接下来的隔离休息期间,继续当好后勤部长,为援鄂医疗队员创造最佳的环境,让大家充分调整休养好,调整结束以后,希望大家回到家里,多抱抱家人,然后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回到工作岗位,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县共选派17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中央指导组的统一安排,我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有序撤回。从严寒风雪到明媚春光,从光秃枝丫到盎然春色,疫情阻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在全体援鄂医疗队的共同努力下,近期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新增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双双为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县援鄂医疗队成功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终于可以脱下厚重的防护服,卸下沉重的包袱,离开曾与死神奋力一战的武汉,怀着如释重负的轻松感踏上归乡之旅回到阜宁。在这一个月里,我县援汉医疗队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整编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重症二病区、呼吸重症七病区(编制床位80张),共计收治患者89人,治愈岀院68人,转院21人,死亡0人;其中轻型患者11人,普通型患者58人,重型患者15人,危重型患者5人。危重型转重型1人,重型转普通型12人。参加院内会诊25例,联合会商讨论6次,接受国家队巡查一次,圆满完成援鄂抗击疫情任务。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