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羊寨再聚焦再用力再掀创文热潮
2020-03-24 08:30:00  来源:阜宁日报  

近日,县“创建全国文明城攻坚年”动员会后,羊寨镇第一时间即召开会议,传达部署县会精神,要求全镇广大干群认清形势,非常之年要担非常之责,非常之年要有非常之为,非常之年要尽非常之力,正视挑战,做到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三不误,坚定志在必得、志在必成的信心和决心,重点重抓“交通秩序、农贸市场、背街后卷、老旧小区、村镇创建”等老大难问题,强化制度建设,采取有力措施,以创促改,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加大宣传强度,造浓创建氛围。羊寨镇利用镇村有线广播,19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的志愿者服务小分队,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创文工作,造浓创建工作氛围,全面提升文明新风进万家和“六整治六提升”活动的知晓率,使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突出创文重点,开展专项整治,为切实巩固提升创文成果,羊寨镇采取“回头看”,查不足,补短板,针对流动摊位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墙体少数野广告、门前乱放杂物、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等现象,开展突击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到职能部门,责任明确到村,抽调4个村居200人,分段包干,各负其责,重点重抓,不留死角盲区,村居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全力打造镇容镇貌新亮点。

夯实责任主体,督查检查到位。羊寨镇将文明创建工作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专门成立由镇纪委、宣传办、村建办、环境办组成的文明创建督查组,邀请4名人大代表、2人政协委员为义务督查员,镇党政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按照“天天有督查,周周有通报,月月有排名”的工作思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切实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高效推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施。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