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阜宁县陈集镇:持续发力创文攻坚
2020-06-23 08:54:00  来源:阜宁日报  

连日来,在陈集镇街道上,每天从早至晚,随处随时可见车辆秩序引导人员和环境卫生保洁人员的身影,全心全力投入创文之中。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集镇所有街道车辆停放井然有序,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全镇上下正全面掀起新一轮创文热潮。

从严落实创文责任。前不久,县委托第三方对镇区创文工作进行测评,陈集失分较多,排名靠后。对此,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村干部知耻后勇,迅速倾斜精干力量投入创建之中。镇主要负责同志在带领镇创建指挥部成员在对街道每个地段逐块检查的基础上,再度严格落实每条路段创文包干责任人员,重点负责全天候车辆停放劝导、日常保洁督导等工作,抽调村居力量分路段进行常态保洁。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日下班前召集创文指挥部成员和各地段责任人会议,会办、交办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做到创文人员、时间、任务、标准“四个不减”,确保所有创文责任人个个在岗在状态,所有地段时时处处环境美。

迅速补齐创文短板。为进一步抬高标准抓创建,在精细化上下功夫,该镇对标创建测评体系找准差距,紧扣测评过程中的失分点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在硬件方面,针对垃圾桶不足、损坏、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迅速补齐补足,落实清运保洁力量。对违章搭建、车辆停放无序等问题,落实专门力量采取宣传教育、警告处罚、集中整治等相结合的办法,保证整改效果;软件方面,对村居创文资料员进行业务培训,做到缺什么补什么,逐项整改提升,完善台账资料,通过软硬齐抓,确保在下一次测评中取得好的位次。6月份以来,该镇共拆除违章搭建8处,清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死角12处,教育处罚22人。

严格督查创文实效。该镇专门成立创文督查队伍,对创文工作做到全天候、无死角督查,重点督查镇村创建工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在状态,是否打足创建时间,所负责地段创文成效是否达标,并于当日在镇微信工作群及时通报考勤结果。该镇要求所有在创文一线值勤值守人员每日实行上、下午各两次的签到签退制度。镇创建指挥部专门制定了创文考核实施方案,加大对每日签到签退、创文实效和上级检查扣分的考核奖惩力度。通过健全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对创建工作实行责任追究、表彰激励等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