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确保创文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2020-06-23 09:02:00  来源:阜宁日报  

6月20日,阜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张利华带队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过细工作,落小落实落细,狠抓薄弱环节,提升创文水平,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张利华一行实地来到明达路与汶河路交界处、碧水豪苑、人民广场新建公厕工程、济南路农贸市场、县城南出口施庄小街段等地。每到一处,张利华都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仔细察看次干道创建、小区整治提升、门前“五包”、环境整理、农贸市场创建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现场交办。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次干道电信、电力等线路间距不达标、部分地段停车不规范、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不到位、小区停车位划线不合理等问题,张利华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尽快落实整改方案,明确到具体责任人,立行立改,并落实长效管理方案。

检查中,张利华指出,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创文合力,共同推进创文工作。各网格管理人员要督促经营者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保持沿街环境干净整洁。要带着创建标准逐条过细检查,对标对表,以创建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民文明程度。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服务能力,积极顺应和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通过创建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满和幸福感,增加群众满意度。

张利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和标准,做实做细工作。要紧扣重点难点,攻坚克难,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县相关部门和镇区要积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统筹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践行文明准则,树立文明观念,营造文明氛围,形成创文合力。要加强精细化管理,突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沿街店面的日常管理,实现管理工作的常态化,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以严肃的问责、严明的纪律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开展,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