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阜宁县:公益性岗位“送上门”
2020-09-10 08:38:00  来源:阜宁日报  

“我应聘的是小许村保洁岗位,离我家不到一里路,现在每个月可以有固定的收入,还方便我照顾家里的病人。”9月9日,在古河镇政府会议室里,小许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唐玉花手持刚签完的合同,难掩脸上的笑容。当天,在此举行的古河镇公益性岗位集中签约劳动合同集中上岗仪式,包括唐玉花在内的古河镇第一批26名建档立卡户签约上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近几年来,我县把做好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促进就业扶贫,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开发扶贫基地,强化就业推荐,实行补贴激励等措施,多渠道推进就业扶贫工作,今年6月份,我县再次出台政策,结合镇村社会管理和公益服务以及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的个性化需求,在全县开发了400个镇村保洁、保绿、保安、老年护理、车辆引导、村务协管等接地气的公益性岗位,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对就业人员实行补贴。所有岗位都离家较近,工作时间灵活,还可以兼顾家庭,为就业困难的大龄残疾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尽快实现就业脱贫,稳定增收提供了一条兜底路径。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