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新沟镇啄木鸟协会助力文明创建
2020-12-31 09:02:00  来源:阜宁日报  

今年以来,新沟镇人大始终把文明创建作为工作的重点,成立了以县镇人大代表为骨干的阜宁县啄木鸟志愿者协会新沟分会,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参加文明创建工作,为文明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寓教于乐,争当宣传员。啄木鸟协会注重发挥会员作用,在传统的广播、标语、横幅等宣传的基础上,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宣讲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通过走进校园,对中小学生进行文明知识宣讲,教育他们从一点一滴做起;通过编排快板、表演唱到街道集市、工厂地头进行巡回宣讲。协会自7月份成立以来,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编排节目5个。

言传身教,甘当辅导员。坚持每人进村入户不少于5次,参加文明创建志愿服务10次以上,各位会员主动走上创建一线,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县人大代表、新沟实验幼儿园老师戚黎明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教育小朋友从小做起,养成良好文明行为。同时,倡导“小手牵大手”活动,让小朋友牵手家长,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深排细挖,勇当督查员。该协会坚持做到每月有计划,每周有行动,对文明创建实行地段包干,对遇到的不文明行为敢于红脸,及时纠正。对照创建标准逐一排查,列出问题清单,不定期集中交流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不足。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和有关部门对接。同时认真组织“回头看”,落实好长效管理措施,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