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党员河长”上岗记
2021-05-31 10:07:00  来源:阜宁日报  

近日,阜宁县罗桥镇沿边村党总支会议室里,60多名在村的党员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这里,参加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不同的是今天的活动日增加了一项特殊的活动议程。

原来,罗桥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组织全域水环境综合整治,47条主干河道被纳入县级整治范围,262条(个)村庄河塘联动整治。沿边村境内的津浦河、长圩河、幸福河等共有9条河道,经过机械疏浚、绿化栽植、环境提升,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环境让村民们感到无比幸福。沿边村党总支及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河道管护结合起来,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活动。老党员高德年、周立龙等主动报名,就近担任“河长”,恳请义务巡河。

活动日上,沿边村组织党员现场观摩整治后的河道,同时在村会议室举行“党员河长”聘任仪式,23名党员被聘任为“党员河长”。村党总支书记陈惠林介绍“党员河长”主要履行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联络员、示范员“五大职责”,全面参与监督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等,与“党政河长”同频共振,形成“双河长制”互补叠加效应。

目前,全镇20个村居做到“党员河长”全覆盖,设置223名“党员河长”,并在河道公示牌中公示。通过党员“河长”监督河道治理,成为“村级河长”巡查“短板”的有力补充。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