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新沟镇启动志愿者“送戏下乡”活动
2021-07-29 16:27:00  来源: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轻歌漫舞,激情满怀。7月17日上午,只见江苏阜宁县新沟镇新北村庄头,一排排大柳树的树荫下站满了围观的群众,台上,舞蹈伴唱的旋律引得台下前来乘凉看戏的群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这是新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进基层群众宣传的又一实例。至此,从7月17日始,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全镇开展为期半个月“送戏下乡”活动,积极举办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喜庆之年,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向广度和深度推进,新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红色歌曲唱到村头庄尾,让老年人回味无穷。该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作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送戏下乡活动。为提高演出质量,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组成文娱宣传分队,在文娱节目编排中选了又选,舞蹈、独唱、小淮戏、小品、快板等10多个颂党恩文娱节目。

为吸引更多群众的观看,新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巧打时间差,利用每天上午、晚上群众喜欢集中到树荫凉下乘凉的时间进村演出,尽情奉献《唱支山歌给党听》、《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中国》等节目,以文娱表演来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快板说唱《公媳五人颂党恩》,让观众捧腹大笑,回味无穷;表演唱《夸咱农村大变样》、三句半《世纪赞歌》、快板《我们农村美如画》、现代小戏《咱们家喜事多》等节目,展示了新沟镇近几年来取得的骄人业绩;舞蹈《拥军秧歌》、小品《百善孝为先》、表演唱《红嫂救伤员》等节目,传播着一股感人的红色精神,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我是快60岁的人,每天都感受到生活的变化,身边的环境变美了,这多亏共产党的福呀!”新北村共产党员张正祥激动地说。

谢党恩,暖人心就像一把火点燃了众多的热情,2019年脱贫的大楼村五组年约60岁徐金荣一家五口人,他和老伴常年患病,儿子、媳妇身体不好,孙子在幼儿园读书,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在镇分工干部和村干部的帮扶下,搞起大棚蔬菜种植等家庭致富项目才圆了小康梦,他说:“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感恩镇村干部的帮扶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让大家过上好日子。我们通过送戏下乡这种形式,把最美的歌献给党,献给祖国”新沟镇党委书记许为峰激情地说。说话间,所有的演员和乘凉的群众共同放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文娱演出推向新高潮。该镇新沟村年约六旬周大爷逢人便说:“镇送戏下乡演出的节目真好看,既方便了我这把老骨头,利用乘凉过足戏瘾,又学到了党史文化知识。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