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三灶镇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8-02 09:46:00  来源:三灶镇微信公众号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三灶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近日来,三灶镇环卫办采取全覆盖、零容忍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清洁、村庄整洁行动。此次清理行动中,参与人数达到600多人次。重点对全镇村庄、道路、集镇等地进行集中整治,做到“全覆盖、无盲点、不留死角”,清理一处干净一处,使周边无残留各类垃圾,提升了三灶镇整体人居环境面貌。

农村路桥提档升级

完成学府路南延2.447公里的路基积土,对迎春路面重新铺设,完成丰墩等村居共7座桥涵招投标工作,并要求落实施工,目前丰墩高潘桥改建已完成桥面封面、中三灶阜坎桥河桥桩基正在施工。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强镇村道路巡查,同时,为方便管理,建立起全镇道路养护台账,做好对全镇各类桥梁的信息登记。

绿化项目保质保量

今年来,三灶镇新建楼子公园共计8000平方米,落实了陈吕、十灶、楼子等村的景点营造,种植苗木花草共计600平方米;丰富学府路两侧绿化层次,新增苗木300株;推进通榆路、九灶中心路和三八路等镇村主次干道提档升级,补植法桐600余株,有效提高了集镇绿化覆盖率。

就业创业积极协助

三灶镇人社通过座谈会、专场招聘会、集市流动宣传等多个方式,发放政策宣传单1000余份、提供宏腾塑胶、双马线缆、金州科技等企业30多个就业岗位,解决闲置劳动力实现就业50余人,办理创业贷5人。提升了政策宣传的知晓率,充分调动了劳动者就业创业积极性,营造了促进就业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

文化惠民丰富生活

提升楼子、蒯东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支文化宣传队伍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色文艺汇演,演出场次达10余场,受众近2万人次,演出包含歌曲、舞蹈、打钱竹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群爱党爱国的信念和干事创业的热情。6月29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喜庆建党百年华诞”文艺汇演。

5月18日至21日,三灶镇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民生直通车”——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解决老年人“用机难”问题,加强老年人对外的沟通、交流能力,同时也让老年人们享受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利。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年人超200人。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