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边角经济”扮家园促增收
2021-09-27 16:03:00  来源:阜宁日报  

眼下正是油葵花开的季节。阜宁县串场河两侧农田万朵葵花竞相开放,形成绿色稻田与葵花镶边的美丽田园景观,扮靓了村庄环境,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在花园街道安乐居委会的串场河沿岸,田块旁的十边隙地中,一排排金色的油用向日葵正在竞相绽放、淡香四溢,盛开的油葵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吸引县内外游客相继前往,观光打卡,拍照留念。“我刚从泰州回家,在家门口就看到成排的葵花在开放,简直是不敢相信,真是太漂亮了,我进去游玩之后感觉,整个人是置身在金色的花海里。”中秋假期,外地返乡人员戴承烨来到油葵花海中拍照打卡。

油用向日葵是一种观光型经济作物,产油量高,观赏性强,生长周期短。在美化了串场河沿岸环境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为当地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今年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指导我们村种植了油葵项目,在他们关心指导下,现在油葵已经进入了全面盛花期,为村里营造了良好的旅游形象,同时,在油葵收获时,亩产能产葵花籽400斤,每亩效益能达到1000元。”沟墩镇大唐村党总支书记颜廷明介绍说,得益于近年来大力开展的串场河沿线综合整治,沟墩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率先开展油葵试种植,在美化环境,增收致富的同时,不断提高边隙地利用率,积极发展“边角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油葵不仅美化了环境、点缀了乡情,油葵产业发展也增加了农民收入,油葵真正开出了“致富花”。县农业农村局高效农业办公室主任唐为华介绍说,今年我们引进了油用向日葵新品种,在十边隙地进行了试验示范种植,经过我们生长过程中的跟踪观察和目前的田间长势,效果非常好,引接很成功,这品种在我县很适合种植,我们计划在明年进行推广。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