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阜宁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1-09-30 10:52:00  来源:阜宁日报  

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于9月22至25日召开,党代会报告提出的《面朝大海向未来 绿色转型作典范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连日来,阜宁县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在盐阜快速通道阜宁段的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挖掘机正在对场地进行平整,据了解,盐阜快速通道总投资71.3亿元,全长约41.4公里,起点位于市区204国道与349省道交叉口,终点位于阜宁县新老204国道交叉口,其中阜宁段全长约12.8公里,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整个项目自8月28日开工动员大会以来,目前,所有的人员、机械已经全部进场,搅拌厂、钢筋加工厂等已经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其余的各项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也正紧张有序进行当中。

中铁四局204国道阜宁至亭湖段YFD1标项目经理部书记巩亚介绍:“我们从开工动员大会以后,迅速组织人员进场,目前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就位,前期我们主要进行的是搅拌站、钢筋厂、项目部驻地,还有实验室的建设,正在进行场地平整,为下一步10月底施工做好准备。”

市第八次党代会强调“要以城市发展走向系统谋划交通发展方向”,将交通放在了现代化建设的突出位置,这对整个项目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县交运部门和项目建设方正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加快项目建设,为阜宁加速融入“盐城半小时经济圈”提供了强劲支撑。

市党代表、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周远超说:“作为交通部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盐阜快速通道建设,密切配合市项目办和施工、监理单位,细化施工方案,强化要素投入,加强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沿线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的影响;妥善处理施工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确保项目零障碍施工、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建成。”

在阜城街道中心社区,市党代表、社区党委书记王红一回到工作岗位,就来到即将改造的北门巷进行走访调研,北门巷是连接北门街和沿岗路的一条巷道,仅有70米长,但是因为靠近县幼儿园和县实小十字路校区,巷道比较窄,人流量比较大,经常堵车,给周边群众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今年社区将这条巷道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阜城街道中心社区居民许芹高兴的说:“这条路太直,一到放学就堵车,我们家门都开不开,听说要对我们这路进行改造,我们特别高兴,这是对我们做的最大的好事。”

同时,中心社区还积极组织党员,全文学习市党代会报告精神,并结合县党代会精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对社区的发展进行谋划,用苦干实干把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生活中,努力把群众的小目标、微幸福、小确幸一点点变成现实。

“我们中心社区党委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突出工作来抓,学习好报告精神,领悟好报告精髓,用苦干实干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转化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践成果。”王红说,“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焦点、难点问题,对辖区老旧楼栋屋面漏水、墙体立面、下水道进行逐步改造,为群众创造高质量幸福生活。”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