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零下1℃的等候 阜宁一环卫工人将3万元现金交还失主
2022-01-29 09:34:00  来源:阜宁日报  

1月17日15时许,阜宁县环卫工人顾红霞在街道保洁时,发现一只装有3万元现金的手提袋。她站在零下1℃的原地等待失主未果的情况下,报警求助民警帮助寻找失主,并完璧归赵的将手提袋里面的3万元现金以及其他物品交还于失主。

当天下午,今年52岁的顾红霞像往常一样在街道上清扫卫生,当保洁到天津路与长春路交界处的红绿灯西侧时,她在路面上发现一只印有“江苏银行”字样的红色手提袋。上前拾起手提袋子,顾红霞感到手提袋沉甸甸的。“里面有东西。”她立即打开手提袋查看,手提袋里面有3个红包,每个红包里都装有厚厚的一沓现金,估摸着总计有好几万元。

是谁丢了这么多的现金?当看到手提袋有很多现金的顾红霞心里想,失主遗失装有现金的手提袋,一定很是着急。于是,她站在原地等失主来寻找。当天,阜宁已经进入数九寒天,阵阵冷风让室外温度降至零下1℃。在寒风中,顾红霞焦急地等了10分钟左右,还是不见失主前来寻找,她就联系了片长王艳,告知自己在保洁时捡到装有现金手提袋的过程。片长王艳得知情况后急忙赶到现场,并与顾红霞原地等候失主。转眼半小时过去了,还是不见失主前来寻找后,两人商量报警求助。

当天15时40分左右,王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5分钟后,县公安局和城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民警了解了情况后,当众清点了红色手提袋里的财物:3个红包分别装有1万元现金,还有3副印有银行字样的对联和“福”字。民警通过查询报警记录,确认失主为张冬山。民警立即联系上张冬山。15时50分许,失主张冬山来到现场,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提袋,他激动不已,称赞环卫工人品德高尚的同时,从红包中拿出1000元现金感谢顾红霞拾金不昧,但被顾红霞婉拒。张冬山告诉记者,当天下午自己在江苏银行取了3万元现金,分别装在3个红包里,和银行赠送的对联一起放在手提袋里。出了银行后,他将手提袋放在电动车前面的车篮里,到家才发现手提袋不知何时已经丢失,本以为巨款丢失后不可能找回,没有想被顾红霞捡到后又失而复得了。

据了解,顾红霞是2012年5月份到阜宁环卫所工作的,一直在清扫保洁的第一线,每月工资才1千多元。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