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交警不惧“烤”验保平安
2022-07-25 16:36:00  来源:阜宁日报  

连日的气温,动辄就是35℃以上,炙热的骄阳,窒息的热浪,让人不时汗流浃背。在这样的“桑拿天”里,阜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羊寨交警中队将工作重心向执勤一线倾斜,24小时全天候值守,坚持疫情防控和超载整治两不误,对重点车辆逢车必查、逐人检测,牢筑安全运输防线,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请出示你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为了您的健康,请戴好口罩……”7月11日在羊寨镇329省道的查验点,阜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羊寨中队副中队长刘大朋正在根据系统反馈,检查重点地区来阜车辆人员信息,拦停、检查、引导、核查……每个环节都不含糊。工作不到一个小时,他的衣服已经湿透,警帽和口罩更是在脸上勒出了深深的印记。当天本是刘大朋的休息日,但作为一名党员,他选择坚守岗位、冲锋一线。

“我们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重点地区来阜车辆进行查验,核查驾乘人员的行程和身份。暑期来临,出行乘客较多,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天气炎热,请做好防暑降温和防疫期间的个人防护,做到安全出行。”刘大朋说。

除了防控疫情,严格治理打击超载行为也是羊寨交警中队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执勤时,刘大朋发现一辆货车速度缓慢,车胎下压,有超载嫌疑,他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将其引导至就近超限检测站过磅检测,结果显示该车存在较为轻微超载现象,在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叮嘱其注意改正之后放行。

329省道是一条重要的进出城省道,车流量较大。阜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羊寨中队的警务人员头顶烈日、脚踏热浪,战高温、斗酷暑,用挥汗如雨的身躯全力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