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公益课堂”点亮多彩暑假
2022-07-27 09:20:00  来源: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  

为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之家阵地服务作用,切实解决儿童“假期无处去、家长看护难”问题,7月11日起,阜宁县妇联联合阜城街道林海社区、红心居委会、吴滩街道立新居委会、陈良镇丹平村、板湖镇孔荡村文明实践站举办的为期2个月的“童心向党 相伴成长”暑期公益课堂活动。

本次暑期公益课堂服务对象为各村(居)适龄儿童,每天下午3点到6点孩子们可由家长送至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妇女儿童之家,村妇联、巾帼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进行儿童陪护和作业辅导。

活动现场,王奶奶说:“孩子放假以后,老担心她在外面玩水,我一个老太婆也不知道要怎么教育,着实犯愁,现在有了社区可以免费帮我照顾孩子,还可以帮忙辅导她的学习,孩子们结伴在这里又玩得特别开心,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

暑期公益课堂通过“每日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共读一本红色书籍”等系列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解决了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双职工家庭子女等暑期管理的难题,更是将“双减”政策落实到实处。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