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盐城阜宁阜城街道:精细化网格化推进创文
2022-08-10 09:56:00  来源:阜宁日报  

8月4日,阜宁县阜城街道召开相关部门、条线、创文办、街道网格员、联络员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阜宁县会创建精神和县领导在阜城街道调研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的相关要求,把相关精神要求落实到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实践中,积极发挥“一办六组”职能作用,提升精细化、网格化创建管理。

建立创建网格片区联络机制。在全街道村(居)社区划分219个网格区域,落实219名网格员在各自网格内全面参与街道创文工作,并设立5大网格片区,街道办明确5名网格信息员,负责对包干片区网格员参与创建工作考勤考绩,及时交办网格员反馈巡查发现的问题。创建办还成立24个创建网格组,明确24名创建网格联络员,负责和网格员、信息员对接日常创建工作,及时交办巡查发现问题并跟踪督查。

建立常态化巡查督促交办体制。确定每周五为固定网格创建巡查工作日,按照“每人每月网格巡查全覆盖”要求,坚持日常巡查记录制度,严格对照《创建实地考察操作手册》,及时发现问题,自行处理解决问题,对需要协调村(居)社区解决的,及时在手机APP上反馈或填写“网格巡查发现问题反馈单”,将问题反馈给街道网格办的网格信息员和创建办联络员对接,创建办研判后,形成交办单,书面交办给村(居)社区进行限期整改,接办村(居)社区收到交办的问题后按照“小问题不隔天、一般问题不隔周、重大问题不隔月”的原则,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的整改到位。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