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90后民警吕龙亮河中救人
2020-03-11 11:48: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3月8日9点50分,宝塔派出所民警吕龙亮像往常一样,正在办公室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认真核查境外人员回湖情况。突然接到值班室的出警电话:在宝塔镇长宝线河里有一辆车子,让派出所人员先到现场查明情况。在接到出警命令的第一时间,90民警吕龙亮带着队员火速赶赴了事故现场。

此时,现场早已围观了很多群众,都在焦急的看着河中央已经沉下去的四轮电动车。吕龙亮他们到现场的第一时间就想着将车辆赶紧拉上来,但是在他后脑勺出现了--句:“还有人在里面呢啊”,民警吕龙亮听了吃了一惊,“什么?还有人在里面。”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职业的本能容不得他多想,救人要紧。说时迟,那时快,他立刻脱了警服和皮鞋,带着一根绳子,扑通一声跳入刺骨的河中,奋力游向河中央,他努力地想要用自己的身体支撑起车子浮出水面,可是冰冷的河水哪知深浅,笨重的车辆完全被浸没在水里,当时车窗完全锁死,由于河水形成的压力,从车子外面根本无法打开车门,他在水中努力的寻找着车身能够扣住绳子的硬件,一次又一次的拼命着,谁知车身周围的保险扛全被拉断了,他又用绳子拴着自己的手臂,用手作为支撑点拉着车窗门把手,吕龙亮咬紧牙关,使出全身之力,一步一步艰难地往河岸边挪动,在窗户露出水面的时候,在当地群众的配合下,小吕赶忙拿来群众递给他的砖头、破窗器使劲将窗户砸开,而后他双手扒在满是玻璃渣的门窗上,努力的把车身往岸边拉,他从里面打开车门,双手拉着车内驾驶员的衣服使劲往外拽,在群众的帮助下,他成功将驾驶员从车内拖上了岸。

这时,冻得直抖的民警吕龙亮手上、膀子上鲜血直流,他已经冻得实在支撑不住了,在其他队员的搀扶下,吕龙亮被扶上了警车…… 通讯员 顾玉超 陈玉柱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施广权

图为90后救人民警吕龙亮。陈玉柱摄

责编:陈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