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让“半份菜”引领餐饮新潮流
2020-08-31 17:57: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我与几个老战友到建湖县城一家饭店小聚。点菜时,服务员见我们人少便主动介绍说:“为响应国家号召,制止餐饮浪费,本饭店现推出‘半份菜’特色服务,当然价格也是一半。”说者无意,听者颇有感慨。

开卖“半份菜”,这不仅仅是餐饮服务的创新、“顾客至上”服务理念的提升,也是在以实际行动制止餐饮浪费、建设节约型社会,此举如一缕春风沁人肺腑。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群众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人们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有不少人家逢年过节、婚丧嫁娶、生日满月、乔迁新居、度假旅游等,都要在酒店、饭馆会餐,一来图个便捷,二来图个“氛围”。一桌菜,少则点八九份,多则点十几份。由于国人如今大多不是过去吃“瓜菜萝卜”的“草肠子”,肚子里有油水、血管里有“油脂”。因此,吃起来都“悠着”点,往往一份菜上桌后,只动几筷子,尝个鲜、品个味,剩菜除少部分“打包外”,多半被服务员端下桌,白白地倒掉了。这既增加了消费者不必要的支出,又造成了粮油肉蛋、果蔬等食物资源的浪费,还污染了环境。开卖“半份菜”,有利于减轻此种时弊。

但愿所有的酒店、饭庄和食堂,都能想食客之所想,应社会之所需,扬节俭之美德,推出“半份菜”特殊服务,让“半份菜”引领餐饮新潮流。游本根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