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将“创文”工作融入日常生活
2020-08-31 17:59: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连日来,建湖县庆丰镇镇村联动,层层召开会议,细化任务,弥补短板,整体推进,严格责任,广泛宣传,全员参与,集中开展“创文百日会战”行动。

镇村联动,整体推进,集中开展十项整治。该镇围绕十项整治内容,按照村居、条线、行业组织人员对镇内所有河道、桥头、主次干道、小区、街道小巷、村庄房屋前后的杂物、垃圾、草堆及违章棚舍进行清理;对所有墙面、电杆、栏杆上的乱贴乱画及野广告进行清除。在集镇环境综合整治中,镇城管队牵头,联合派出所联防队、工商分局及有关村(居)进行联合执法行动,对集镇内主干道、店铺、门市、摊点、农贸市场、小区、建筑工地及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和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拆除陈旧、不规范的店招店牌、灯箱,规范流动经营摊点,让经营门市全部入店经营;没收和处理乱贴乱挂及落地广告牌;禁止道路两侧乱停车辆,使营运车辆全部有序停放在指定地点。对服务和“六小行业”进行集中整治,要求服务行业做到亮证规范经营,坚持文明优质服务,完善排污设施;要求“六小行业”室内外环境、卫生设施、自身管理和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方面,符合创建标准,并诚信经营。

开展活动,广泛宣传,营造浓烈创文氛围。镇文广中心牵头,组织全民阅读、广场舞比赛、文艺演出等文化活动;宣传办牵头组织关爱未成年人,慰问困难群众,开展以防疫为专题的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并发放宣传创文材料及广告画,在集镇主次街道及十八团公园、庆丰产业园和各村居出入口、村党群服务中心等显著位置墙面,布置“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同时,在各村(居)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宣传栏和各类公益广告,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不断提高“创文”知晓率。

加强硬件督查,确保“创文”落实到位。为使各村(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硬件软件齐全,镇宣传办对各村(居)的公益广告布置和文化体育设施及文明实践站等台账,进行逐一过堂检查、查漏补缺。日前,县“创文”第三方与镇宣传办深入到庆丰居、东乔村、庆丰小学少年宫等地进行检查,有力地推动庆丰“创文”工作深入开展。顾莉莉 周凤祥 吴杰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