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王海彦荣获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20-12-31 17:00: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12月11日,全省第十二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对2017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全省涌现出来的60名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建湖县近湖街道王海彦被授予“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019年3月13日6时许,正在家中熟睡的王海彦接到妻子告知其一楼失火求救的电话后,从六楼冲到一楼门市试图进屋救人,此时他发现门被反锁且楼上窗户也被紧紧锁住(窗户距离地面有2米多),屋内冒出浓密黑烟。王海彦随即从车内取出锤子,爬上邻居找来的梯子,先砸开窗户玻璃通风,接着用邻居找来的撬杠撬开不锈钢防盗窗,接过两名被困的孩子递给邻居,又将已经失去意识的孩子母亲硬拽出来,后又赤膊上身和消防队员一起参与灭火。母女三人送医救治后最终转危为安。过程中,王海彦脚被玻璃碎片扎伤缝了3针。

近年来,建湖县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典型,想方设法为见义勇为人员排忧解难,营造出“人人参与见义勇为、人人崇尚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促进平安建湖建设凝聚起强大的正义力量。王月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