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庆丰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2021-04-08 09:38:00  来源:江苏建湖  

  连日来,建湖县庆丰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创新形式,夯实举措,在全镇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火”起来,为开启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庆丰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制定《庆丰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印发《庆丰镇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分解表》。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号召全镇上下切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思路清、不跑偏、不走样。庆丰镇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镇各村居、各单位结合实际,创新活动内容、形式方法,开展演讲朗诵、实地追寻、专题宣讲等主题活动,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该镇红色资源丰富,有以革命烈士命名的东平村、高丰村。该镇组织21个村居干部、群众党员代表、镇蹲村干部、机关党员代表,来到烈士命名村——东平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听取东平村命名由来、丘东平等华中鲁艺烈士生平和殉难的英勇事迹,参观建湖烈士纪念馆,在华中鲁艺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前辈先烈的革命精神,不忘党史,牢记初心,更加努力工作,为庆丰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该镇通过LED电子屏、工作微信群、党员交流群,以及新闻宣传报道等,向党员干部群众推送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篇目内容,让党员第一时间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最新精神。组织建立“流动党员之家”微信群,以微信群为单位,通过清单模式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方便党员干部随时学习,还引导党员干部在微信群中互相交流学习感悟和体会 ,实现把党组织建在“网上”、让党员连在“线上”,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互动性。

    顾莉莉 戴忠娣 周凤祥 朱根荣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