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县沿河镇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2021-04-21 11: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年来,建湖县沿河镇筑实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大力推进文明创建,注重社会经济发展,落实落细为民服务,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党建引领,红色元素闪亮。该镇在15个村(居)党总支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活动,设立“一党一旗”专栏,展示党员照片和承诺,放置“党员示范岗”桌牌,悬挂“党员家庭户”标牌,让每个党员亮身份、亮业绩、亮形象。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使农村无职党员“有岗、有责、有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带动一批群众就业致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化搭台,宣讲歌声洪亮。该镇党委聘请党课名师,到机关、村(居)、企事业为党员干部上主题党课。精心培养一支红色宣讲队伍,在滕天美烈士陈列室、树海大队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宣讲沿河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成立“水乡名嘴”工作室,带领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等深入村居田头、工厂车间,宣讲身边人的故事、水乡最美人物先进事迹。成立淮剧沙龙,自编自导自演身边的真情感人小戏,每年送戏下村、进社区近20场。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集中宣传传统文化、卫生健康知识,营造“弘扬传统文化,洋溢水乡韵味”的浓厚氛围。

环境整治,镇容村貌亮丽。该镇持续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做实优质绿化生态工程。疏浚河道40公里,加固“三类圩堤”5400米,新建高标准农田3000亩,西塘河水源地清污清障全部达标。在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上,对280户“四类”人群危房予以维修改造,建成蒿仑特色社区、兴旺新型农村社区一期、二期。兴旺新型农村社区三期和郑沟村新型农村社区一期正在规划立项。

惠民服务,群众口碑响亮。该镇在15个村(居)建立健全网格、警格联建共享管理与服务体系,提高德治、法治、自治。开展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评选,形成互爱诚信、宽容、勤俭的文明新风。组建“红色物业”治理团队,切实提升惠民服务的针对性,将“红色”融入基层治理。加大社会救助和民生保障工作,新申报低保127户195人,临时救助135户180人,新评残158人,为78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彭荣华 成晓艳 陈以忠)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