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开展“慈善助学 金秋圆梦”行动
2021-09-30 09:49:00  来源:建湖日报  

本报讯为充分发挥慈善救助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帮助全县困难家庭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9月27日,盐城市建湖县民政局、教育局、慈善总会联合开展“慈善助学 金秋圆梦”助学活动。活动当天向全县40名困难家庭大学生每人发放慈善助学金5000元。

“慈善助学 金秋圆梦”是慈善总会慈善救助重点项目。项目实施对象为全县低保、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在校大学生和当年升入高校的大一新生。该项目自2018年开始实施,累计发放助学金近百万元,资助困难家庭大学生200多人次。为实施好该项目,县慈善总会认真制订项目实施方案,建立项目实施规范,联合县民政局、教育局对全县困难大学生进行认真筛查、精准认定,凡符合条件的,由个人提出申请,通过民政大数据比对,县教育局综合平衡后确定最终受助对象。在资金的发放上,县慈善总会采取上门发放和社会化发放相结合的办法,保证助学资金足额按时发放到困难大学生手中。

今年得到慈善资助的40名困难家庭大学生,有的就读于“985”“211”名校,有的就读于双一流高校。他们中既有农村困难家庭学生,也有城镇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受到资助的学生表示十分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扶,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爱,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记者:杨守鉴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