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县博物馆举办公益剪纸活动
2022-02-14 10:35:00  来源:建湖县博物馆公众号  

为落实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要求,丰富广大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2022年2月2日,建湖县博物馆开展了“剪虎虎生威、品古韵年味”剪纸活动。真诚邀请孩子们与家长一同利用一剪一纸,裁剪纸上年味,传达朴素愿望,喜迎新岁月。

活动中,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下纷纷动起剪刀,裁剪属于自己的新春窗花。画纸折叠翻转,剪刀起起落落,笔墨挥洒自如,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图案跃然纸上,孩子们创造出了一张张属于自己的精美的剪纸作品。

一张张红纸在孩子们的手中上下翻飞,变成了一个个生动活泼的艺术形象。灵动可爱的福、活灵活现的鲤鱼、喜庆祥乐的“福”字、惟妙惟肖的平安福,每一幅作品都暗藏光芒,渗透着孩子们的灵光智慧!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建湖县博物馆以寄手成春、纸上生情的形式,既推进了群众的文化情感交流,又为我们的节日——春节增添了一份欢乐祥和。(建湖县博物馆)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