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暖心港湾”温暖户外劳动者
2022-02-14 10:58:00  来源:“学习强国”盐城学习平台  

“非常感谢总工会对户外工作者的关心,自从有了站点,这个冬天我们的饭菜都是热乎的。”环卫工人朱大姐从微波炉里拿出加热好的饭盒笑着说。

2月4日,盐城市建湖县人民路哥伦布广场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里温暖如春,几名交警和环卫工人在这里喝着热水,暂时休息片刻,补充体力。这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是建湖县总工会和县公安局共建,是2021年新建的4个站点之一。

关爱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当大家沉浸在春节家人团聚的喜悦中时,交警、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却依旧坚守在工作一线。为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该县总工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工会工作方式,利用现有资源,与环卫、园林、交通、公安等多家共建单位合作,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据了解,建湖县城现有户外劳动服务站共12个。哥伦布广场站点设置在交警大队第二警务服务站内,就是考虑到人民路人流量较大,能很大程度上方便经过这里的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警等。服务站里设立了明显的提示牌,并配备有桌椅、空调、微波炉等基础设施,还备有防暑御寒药,为户外一线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有饮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歇脚地”。

除此之外,服务站结合实际,专门设计了工会元素文化墙,提供各方面的书籍,增加了充电、阅读等功能,融入心理健康、法律咨询等无偿服务。职工可向该县总工会预约专家,进行心理健康、法律援助服务,切实为户外劳动者搭建暖心港湾,有效提升服务的便捷性和覆盖面。

建湖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动员全县各级工会,充分挖掘社会资源,打造并健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浓厚氛围,让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温馨之家。

(杨燕 纪咸华 汤喜娟)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