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举办“诗词诵元夕·灯谜乐元宵”主题活动
2022-02-17 11:20:00  来源:建湖日报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镇营造文明、祥和、健康、平安的节日氛围,2月15日,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宣传办、统战办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在镇文化活动中心举办“诗词诵元夕·灯谜乐元宵”主题活动。猜灯谜、诵诗词、赏花灯……用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为市民群众和党外人士献上别开生面的元宵“大餐”。

活动现场,悬空布置着各色彩灯,花灯式样繁多,造型美观,新颖别致。会场正中间的大红色横幅为元宵节增添几分节日的氛围。

活动开始,镇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主持人为大家讲述元宵节的民俗故事,让市民群众学习了解元宵起源知识,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之后,文化志愿者为大家做经典诗词朗诵,“元宵,汤圆,甜酒酿,甜,甜,甜”“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天京”,在一句句脍炙人口的诗词中,迎来了第二个环节制作灯谜和猜灯谜。上百张谜面悬挂在大红灯笼下,谜底当中既有字词、元宵节诗句、传统美德,也有十九大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让市民在猜灯谜活动中,享受传统文化乐趣,传递文明理念。

元宵节期间,全镇上下围绕“诗词诵元夕·灯谜乐元宵”主题,广泛开展文艺演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通过组织活动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深入沟通思想、增进感情,加强团结引导,不断增进共识。(刘璐 高宗玉 汤义林)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