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一线党旗红 抗疫显担当——盐城市建湖县东进路初中党员干部投身防疫工作护航师生健康
2022-04-23 17:23:00  来源:建湖日报  作者:袁文权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盐城市建湖县东进路初中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把全校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学校党支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落实局党委部署,及时召开支委会、全体教职工大会,出台防疫抗疫方案措施,成立学校防疫指导小组,落实人员分工,聚焦全校师生核酸采样、卫生消毒、日常测温等,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前移,用党员“先锋红”守护全校师生“健康绿”。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学生家长志愿者克服困难,义无反顾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协助医务人员定期开展师生抽测和全员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担当本色。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学校负责人总在现场,督导指挥,及时处理突发问题,要求学生坚持1米线、不聚集。

党员张发楼用喇叭不停宣讲检测要求和注意事项,维持纪律;每天不厌其烦传达上级各项疫情防控文件,收集全校师生行程码、健康码,收集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及时统计检测人数。

“作为党员,就应该在困难面前冲在前、作表率,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党员荀志敏在第一时间向党支部提出参加志愿服务申请。他深入社区,开展居民登记、信息排查和防疫宣传等工作。在学校核酸检测现场,他穿上闷热的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数据扫描采集,每次都是大汗淋漓。上放学,他总是站在校门口,和管理人员一道劝导家长戴口罩、不聚集,引导学生有序通行,维持门口秩序。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学校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

记者:袁文权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