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全民阅读有声有色
2022-07-02 16:29:00  来源:建湖日报  作者:夏滨 刘英 汤义林  

本报讯 7月1日,铁军魂、盐城红“汇聚满天星,阅读向未来”颜单镇全民阅读进农家书屋活动在三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活动采取情景剧、故事表演、诗歌朗诵、故事宣讲等形式生动推进,积极引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新风尚,让浓浓书香飘洒在田间地头,滋润涵养乡村文明。

此次活动由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宣传办、统战办主办,颜单镇中心学校、幼儿园协办,镇三套班子相关领导、机关干部代表、各村文化专干、部分群众、学校阅读爱好者、少数民族代表等80多人参加。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音像诗画结合。情景剧《少年陆秀夫》,详细介绍了15岁之前的陆秀夫在家乡建湖一系列成长的故事。故事表演《蚂蚁和西瓜》,配乐诗朗涌《祖国,我爱你》《中华少年》,故事《刘伯承与小叶丹“彝海结盟”传佳话》,演讲《讲红色故事,谱水乡新篇》等节目,围绕阅读主题从不同角度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讴歌爱国情怀。活动现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习惯、一种成长方式,并以此活动为契机,把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有效结合,营造乡村阅读新风尚。(夏滨 刘英 汤义林)

责编:李嘉树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