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妇联举办青少年红色文化研学游活动
2023-06-05 08:57:00  来源:建湖女性公众号  

正值“第六届家庭文化月”,为进一步激发建湖县少年儿童的阅读热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日前,由盐城市建湖县妇联、县全民阅读办主办,县朗诵协会承办的“绿色阅读共护苗 非遗传承润童心” 青少年红色文化研学游活动走进九龙口淮剧小镇,来自全县的60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是参加央视名嘴康辉老师的新书《康辉咬文嚼字》阅读分享会。康辉老师围绕“咬文嚼字”分享了许多自己对于汉字和文学的感悟,带大家重新认识容易读错的词语、多音字、地名、姓氏、美食等,指出地域人文风貌因素对语言文字的形成和表达有着紧密关联。他给学生们作生动有趣的引申解释,建议大家要静下心来打好基础,和好书做朋友,提高对语言文字艺术性的欣赏能力,现场慕名而来家长和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康辉老师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孩子们提出了自己关于阅读方面的问题,康辉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一一解答,大家还拿到了康辉老师现场亲笔签名的新书《康辉咬文嚼字》。

 

 

 

 

 

 

 

 

 

 

60组家庭来到粮仓小剧场,回看了非遗项目——建湖淮剧的发展史以及小镇的文化理念等,通过演员们的现场指导,孩子们从动作、唱腔等多方面亲身体验,领悟家乡戏的魅力。

 

 

 

 

 

 

 

 

 

 

最后的手工环节,建湖县妇联还邀请了参与《非遗中国》拍摄的非遗传承人单桂洲大师,现场教孩子们制作藕粉圆,孩子们聚精会神,认真了解学习,并品尝到了自己制作的藕粉园子,现场充满了欢乐笑声。

 

 

 

 

 

 

 

 

建湖县妇联始终立足本地红色资源,注重加强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寓学于游的方式引导少年儿童坚定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绿色防火墙。

记者:盐城市建湖县妇联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