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盐城经开区新城街道狠抓薄弱环节整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5-29 17:09:00  来源:《今日开发区》报  

今年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持续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机制,瞄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短板,紧抓薄弱环节,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推动居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社区创建蓬勃开展。截至目前,新城街道共出新公益宣传画面500幅,集中整治占道经营摊贩4200余个,市场游商散贩6800余个,拆除违章搭建62处。

近日,记者来到新城街道惠民农贸市场,创文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干净卫生、整洁敞亮的环境让记者眼前一亮。农贸市场负责人张健介绍,市场强化管理,严格按照“划行归市”要求,分类集中经营,志愿者每天都在市场维持环境卫生和现场秩序,全力为广大居民、商户创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

新城街道老旧小区众多,居民居住情况复杂,是街道创文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结合各社区自身情况,街道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区治理。将社区划分区域实行分包责任制,将创文工作精细化,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我们根据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人群,分类指导,分类学习,使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康欣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蔡志珍说,新城街道在强化社区党组织对各类社会组织的引领同时,要求各社区牵头建立各类志愿团队,广泛吸引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如今社区环境已大有改善,居民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也逐渐提高,居民的精神文明面貌焕然一新。

新城街道辖区内河道长、河网密,如何维持河道整洁成了创文工作重点。街道各社区(村)通力合作,分段治理,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巡查,打捞水中垃圾,组织志愿者清理河坡,对河岸居民进行监督,及时制止倾倒垃圾的行为,形成一套完整的考核评分标准。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河道长效保洁管理,实现水面整洁、排泄畅通、河坡美化的目的,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水环境。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