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一女子轻生投河自尽 三工人奋不顾身救人
2020-06-12 22:40:00  来源:《今日开发区》报  

连日来,三位农民工兄弟勇救轻生女子的事迹,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日前,记者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东宝龙广场的工地上见到了三位救人者,他们分别是王国占、唐宾宾、赵景江。“这事搁谁身上都一样,不救的话,我们良心上过不去。”王国占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4月19日,王国占他们三人一起散步,走到位于黄山路和松江路交界处的胜利河桥头时,看到一名女子正在哭泣。“我们当时感觉到情况有些不对劲,就停了下来,上去问她怎么回事。她也不说话,就递了个东西给我。我一看,是封遗书。就在这时,她转身跳进了河里。”说起当时的情景,王国占依然十分紧张。

事发突然,王国占和唐宾宾没有犹豫,迅速跳进河里救人,赵景江则负责在岸边接应。“眼瞅着水快要淹没她脖子了,我们俩一起抓住她往岸边拽。拽到岸边没多一会儿,警察赶来了,我们这才放心。”

新城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和群众一起将女子从河边带到岸上,耐心给女子做心理开导。经了解,该女子因情感纠纷产生轻生念头,想跳河自杀,幸好被三位工人师傅救起。

就在民警安抚女子的时候,三位工人师傅不声不响地离开了现场。后来,警方通过积极寻找,才得知他们三位是农民工。今年四月初,王国占、唐宾宾、赵景江从东北老家来盐城打工,在工地上从事吊篮安装工作。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