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法律顾问精准服务群众法律需求
2020-10-12 19:56:00  来源:《今日开发区》报  

新城街道合心社区法律顾问邵永鸿(左二)接受居民咨询

“根据你家的情况,社区可以申请公共维修基金,进行房屋维修。”日前,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合心社区居民陈长安找到社区法律顾问邵永鸿,咨询物业动用公共维修基金维修房屋的事。邵永鸿向他详细讲解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后,陈长安仿佛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原来紧锁的眉头顿时舒展开了。

聘请社区法律顾问,为老百姓答疑解惑、化解纠纷,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已经成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民主法治建设进程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今年以来,该区坚持把基层法律顾问普及工作纳入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体系,深入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动法律服务向村(社区)延伸,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村(社区)法律顾问发挥专业专长,面向老百姓开展法治宣传,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化解矛盾和纠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至目前,全区村(社区)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法律顾问已接待群众咨询236人次,调解矛盾纠纷45件,组织法治讲座52场,开展法治宣传39场,真正打通了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