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 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2021-03-30 20:32: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微信公众号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

近年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一个个昔日的“土村庄”加速蝶变,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这边是厨房,这边是客厅,这边是一楼的卧室,准备以后装修好了给我母亲住……”刚走进柏益民的新房,他就迫不及待地介绍起来。虽然新房还没有全部装修结束,但新房的样子柏益民已经了然于胸。

现在,一有时间他就会来到新房里忙活。他说,想早日搬来住的原因除了这里房子好、环境好,更重要的是这里配套齐全,周边学校、银行、卫生室、村部、大礼堂样样都有,生活在这里感觉特别地舒心。

柏益民的新房位于三龙村新型农村社区。该新型社区新建房屋286户,现已全部分房到位。农户们陆续开始装修,准备入住。

近年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农房改善作为撬动乡村振兴的“一把手”工程,逐户走访尊重民意、科学规划维护民利、全力服务赢得民心,农民在住的好的同时,还能进一步拓宽富民增收渠道。

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农业模式已经不能很好地适应当前农村发展的需要。振兴乡村必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释放农村产业发展活力,搞活农村经济,让农村有产业可做,让农村因产业而美。

康森生态园是该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当地农民投身“智慧农业”的“样板”。园区引入台湾现代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集观光、采摘、亲子游乐、科普研学于一体,解决了百余名村民就业问题。

同样,红升村新型农村社区围绕光伏产业,庆元村新型农村社区围绕银宝高效农业,积极探索农房改善新方法,围绕“搬得进、留得住、能致富、生活好”的目标,优化居住环境,强化产业带动增收,使之成为推动“三农”新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小村庄大变化”的精彩好戏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上演。步凤镇每年投入近9000万元,持续改善农村交通条件。曾经坑坑洼洼的泥土路,变成了如今四通八达的公路,带动了乡村花木、果蔬和特色农产品的销售,也方便着百姓的生活。

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令人向往的美丽宜居家园,盐城经开区的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幅幅 “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徐徐展开。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